瓶盖

学生党,杂食党,脑洞十八弯,失踪人口回归,文笔渣,笔风如旋风,不定期更新。

(all薛)特工日常 第八天

说句实在话,如果阿箐心中有一个sb排行榜,那第一名一定是现在在她眼前这个面带邪笑的虎牙少年。

阿箐看着眼前这个笑得很邪恶,内心不知有多少阴谋的薛洋,恨不得现在就把他扔出门外,这个家伙从昨天被晓星尘捡回来到现在就没消停过。先是晚上睡觉说梦话,嚷着什么杀人啊,污蔑啊,报仇啊,喊个没完没了,后来是清早不敲门就进自己房间,再来就是现在——

“话说你家那个大叔是脑子有病吧,深更半夜什么人都敢往家领。”薛洋半倚在沙发上咬了口苹果后悠悠开口。

阿箐闻言把晓星尘留给自己和薛洋的那份早餐就着袋子反手往他脸上砸,脸色阴沉地咬牙道:“没良心的白眼狼,亏晓哥哥对你这么好,赶紧塞,塞完滚!”

薛洋随便一伸手便接住了袋子,打开一看——油条,包子,粥,咸菜……,“还挺周到,”薛洋舔了舔虎牙笑道“我说这一片都见不着乞丐,原来是晓警官造福了一方百姓,真是仙风道骨,我看是不是得称他一声‘道长’啊!”

阿箐自然听出来了薛洋话中的刺,不甘示弱,正待她开口,薛洋又自顾自的说:“你是中学生吧,是晓星尘的亲戚?在这里寄住?”

明明是问句,却句句属实,阿箐心中一惊,只见薛洋也没有看她,盯着手中的袋子继续说下去:“他可是人们心中的英雄,惩恶扬善,仁义无双,他的东西我可受不住,”

“——反胃。”

薛洋将手中的袋子丢在茶几上,双手插兜,起身便走。

“等等,”阿箐有些气急败坏的说,“连声谢谢都不说吗?!”

薛洋停下脚步,偏过头,深如渊的眼睛盯着阿箐,一字一顿问道:“谢 ,他 ,什 ,么 。”阿箐被薛洋的眼神震撼到,一时无话,薛洋冷哼一声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谢他什么,谢他给自己安上了一个从天而降的罪名?谢他让自己一生都有无法洗去的污点?

薛洋义无反顾地走出单元门,他前脚刚迈出门槛,抬头就见到提前下班的晓星尘。

清晨的阳光照在晓星尘身上,让他每一处都熠熠生辉,警徽上也闪烁着金闪闪的光泽。正义,善良,光明,正直,让晓星尘格外耀眼。和在阴影中的薛洋成正比,与在黑暗阴影污浊的泥沼中沉浸的薛洋成正比。

薛洋死死瞪着晓星尘,眼神就像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魔鬼一般。

晓星尘全然无视了薛洋对他的一脸死相,十分有好的问:“同志,吃早饭了吗?”

薛洋还是瞪着晓星尘,手攥成拳,咬着牙从嘴里挤出一句话:“你,不认得我?”一句问话,生生被他说成了陈述句。

晓星尘见薛洋答非所问也见怪不怪道:“如果昨天晚上算认识的话。”

薛洋听完脸色更难看了,道:“你知道我是谁吗?”

晓星尘用尽量委婉的语气说:“……孤儿?”

薛洋听完,瞳孔急剧收缩,随机仰头狞笑:“好啊,好啊,晓星尘,你可真是——恶心透了!”

晓星尘很不明白薛洋突然翻脸,他正要开口,就听薛洋道:“晓警官可还记得常氏孤儿院杀人案的凶手薛洋吗?”

薛洋又笑道:“记得吗,晓警官,当年就是你带人抓得我啊!”

眼前的场景与记忆深处的脸庞渐渐重合,晓星尘头痛欲裂,自从有一次任务被砸伤脑袋后,他总觉得忘了什么,今天,薛洋帮他找回来了。

“你……你……我想起来了!!”

——————————————
 万分抱歉停更半年,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不管如何就是非常对不起了,升学压力大,这个学期都不顺应该就是不更新造成的,但好在最后成绩还能勉强接受,这个假期会更完的。

另外,之前更过几章,但由于剧情更改,已撤回,看过的请再一次观看,谢谢!

至于那篇肉……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把它找回来(毕竟废了好大的劲)。

新更这篇字数比较少,下一篇开回忆会比较长,所以委屈一下。这个呢 没有定时更新 ,因为现实情况还是比较困难,但是我会努力的,我会填坑的d(ŐдŐ๑)

后面如果看不懂啊,或者哪里不明白可以提出来,毕竟我的文笔还是很烂~

评论(4)

热度(86)